中国排球协会 >  2020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圆满落幕

2020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圆满落幕

2020-10-10 中国排协

10月7日,2020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在连续7天的比赛后,最终以男子组的一场强强对战圆满收官。

女子组最强对阵双方是潍坊七中和郑州九中,经过三局比赛,郑州九中最终以大比分3:0拿下本场比赛,获得本届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女子组冠军。相较而言,男子组的最强对阵景山中学与太原15中的“压轴赛”更加激烈,比赛伊始就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景山中学连扳三个赛点的紧张刺激,而后又反败为胜,将第一局比分定格在29:27;接着,景山中学乘胜追击,比赛呈一边倒趋势,最终在连续拿下五分后,景山中学以25:16再下一城;第三局对于太原15中来说,是最后的机会也是一个巨大的压力,面对强悍的对手,他们不放弃任何得分机会,比分呈螺旋式交替上升,太原15中以24:23率先拿到赛点,但景山中学对于关键球的处理更胜一筹,局末阶段打出了一波3:1,最终以27:25拿下第三局,获得本届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男子组冠军。

比赛结束,国歌奏响,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卫红、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训练及反兴奋剂部负责同志、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范禄燕及相关属地负责人为获奖个人和运动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是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牵头下赛事组委会依托漳州市人民政府的领导,在漳州市体育局、漳州市卫健委的支持下,探索在我国疫情防控新常态化形式下全国性体育赛事承办模式的成功范例,为今后举办更大规模的全国性体育赛事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本届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前八名成绩如下:

男子组:

第一名:北京景山学校

第二名:太原市第十五中学校

第三名:南京玄武高级中学

第四名: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第五名:呼和浩特市铁路第一中学

第六名:齐齐哈尔市第一中学校

第七名:山东省淄博第十中学

第八名:沈阳市第三十八中学

女子组:

第一名:郑州市第九中学

第二名:山东省潍坊第七中学

第三名: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校

第四名:潍坊中学

第五名:长沙市周南中学

第六名: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

第七名:浙江省长兴中学

第八名:长春市十一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