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苏沪鲁津闽浙提前晋级 八强最后两席小组赛收官日揭晓

苏沪鲁津闽浙提前晋级 八强最后两席小组赛收官日揭晓

2020-09-28 中国排协

  女排全锦赛第六个比赛日,已确保晋级八强的上海队以年轻阵容零封云南;浙江3-1逆转辽宁;天津零封福建;山东力克广东,豪取四连胜并提前晋级八强;江苏横扫北京;四川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上演绝地反击以3-2战胜河南。

  至此,A组晋级队伍已全部产生:目前江苏(5胜积14分)高居榜首、上海(4胜积12分)第二、天津(3胜积10分)位列第三、福建(3胜积9分)排名第四;B组小组第一山东(4胜积12分)携手小组第二浙江(3胜积8分)提前晋级。29日小组赛将收官。四川、辽宁、广东之中哪两支队伍将搭上晋级末班车,敬请期待!

 

  [上海阵容调度力克云南 浙江3-1逆转辽宁]

 

ZL_L7616
 
 
 
 
 
ZL_L7680

  对阵实力较弱的云南,派出年轻阵容出战的上海女排3-0(25-20/25-20/25-14)力克对手。

  在已经确保进入前八的情况下,上海女排派出新阵容应战。“张磊、张轶婵、卞雨倩等老队员状态需要调整一下。我们给予年轻队员锻炼机会的同时也检验前段时间的训练成果。今天年轻队员在场上的意识和转换上做得不太好。与老队员相比,她们在节奏掌控上稍显逊色,心态容易受到比分的干扰。”主教练王之腾坦言。

 
 
 
 
 
 
 
 
 

  在同时间段的另一场比赛中,辽宁女排1-3(25-9/24-26/15-25/20-25)遭遇浙江逆转。

  第一局,浙江队一传不到位失误较多,辽宁以25-9速胜。第二局局末浙江队跑动进攻打出节奏,将比分追到20-22。双方战至24平浙江拦网拿下局点,随后又以26-24强势扳回一局;第三局、四局浙江延续状态,以25-15和25-20一举拿下,从而大比分3-1逆转辽宁。

 

  [江苏五连胜晋级八强 四川绝地反击胜河南]

 
 
 
 
 
 

  江苏女排此役之前已提前晋级八强。本场比赛,实力更胜一筹的江苏女排3-0(25-15/ 25-20/25-15)横扫北京,迎来小组赛五连胜、顺利晋级八强;随着北京本场告负,小组赛成绩定格为2胜4负积6分,A组的上海、天津和福建也提前锁定出线权,北京队落位A组第5无缘晋级。 

 

  张常宁表示第三局前半段队伍出现配合上的问题,希望后面继续努力,江苏队有很多的年轻队员,所以要尽量放低自身位置。面对所有队伍都要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经过了之前的比赛,队伍打得更顺畅,但在场上沟通上需要更勤一些。

 

 
 
 
 
 

  同时间段的另一场比赛,四川女排上演绝地反击,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2(24-26/18-25/25-23/ 25-22/15-13)战胜河南。四川女排队长王晨认为:“我们队有起伏性,全队打下困难球表现团结,感谢队友互相支持。河南女排是一支强队,对方也打得非常好,给我们带来了压力。今天我们坐在输字往上打,能够赢球非常开心,队伍需要通过打艰难的球积累经验。”

 

 [天津零封福建  山东豪取四连胜提前晋级]

 

ZL_L8580
 
 
 
 
 
 
 
 
 
 
 

 

  两尝败绩的天津女排昨日逆转北京赢下比赛,主教练王宝泉认为:“随后几场小组赛相对会略微轻松一些。但李盈莹、王媛媛等队员的体能在连续遭遇劲敌后,或有所下降。不过队伍也通过与强手过招提高了自身技战术水平与心理素质。”;福建女排与上海女排均属于防守反击速度快的队伍。昨日福建首尝败绩。

  本场比赛,首局,福建队开局领先。王艺竹发球轮后天津实现反超,队伍一路领先并以25-17先下一城;第二局,在处理多扳球和乱球的过程中天津女排更胜一筹,在一传保障下多点开花又以25-17再下一城;第三局天津女排乘胜追击以25-11拿下。从而以大比分3-0战胜福建,福建女排尝到了小组赛的第二场败果。

 

 
 
 
 
 
 
 
 
 

  此前的比赛中,山东女排二传钱静雯思路清晰,国手们配合默契。队伍气势如虹、获得全胜。在接下来的小组赛中山东女排需面对实力稍逊一筹的广东和河南,山东队大概率在小组赛阶段呈上完美答卷;广东女排在上一场比赛中后来居上,3-1逆转河南。陈佩妍挑起队伍攻防大旗,王逸凡、尚春雨发挥亮眼,展现出潜力。

  本场比赛,山东女排主力得到休息,王梦洁、杨涵玉、梅笑寒、宋美丽并未首发登场。最终山东女排直落三局(25-13/25-15/25-20)战胜广东,豪取四连胜的山东女排已提前晋级八强;第一局开局广东女排10-9领先,随后山东女排实现反超,山东女排主教练李岩龙认为:“开局阶段队伍自身没有打出来。”谈及小组赛四连胜,李岩龙表示:“整体B组实力不强,各队伍发挥不错,山东队还是要打出自身实力。目前只打了四场比赛,队伍的一些问题可能还没有暴露出来。”         

文:姚天惠/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