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女排全锦赛场上的“闪光点”

女排全锦赛场上的“闪光点”

2020-09-28 中国排协

 
 
 

  惠达杯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28日在广东省江门市江门体育中心继续进行。临近小组赛收官阶段,A、B两个小组的形势趋于明朗。而当天的赛场上也不乏令人欣慰的闪光点。

  在B组中,年轻的山东日照钢铁女排在以25比13、25比15和25比20直落三局完胜广东恒大女排后,豪取四连胜的同时,也提前锁定本届全国女排锦标赛的八强席位,堪称本次赛事表现最为抢眼的“黑马”球队。当天山东女排与广东女排的比赛几无悬念,山东女排主教练李岩龙在首发阵容中轮换了多名主力,他表示,本次全国女排锦标赛是今年的第一次比赛,接下来还有很多重要的比赛,所以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给全队所有队员感受比赛氛围的机会,而山东女排也做好了充足的体能准备。

ZL_L8194

  在李岩龙看来,山东女排当天所有队员的发挥都很不错。虽然第一局开局有一些慢热,自身的技术和能力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一度与广东女排形成了短暂的相持,但随后山东女排以发球冲击对手一传,带动自身拦防的战略起到了作用。“虽然今天对手送分也比较多,但我们还是要回去及时总结,以我为主,一分一分、一场一场打好后面的比赛。”

  在A组中的一场关键比赛里,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同样以3比0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由于同组的直接竞争对手北京汽车女排当晚0比3不敌江苏中天钢铁女排,这样天津女排就凭借这场胜利而确保八强资格无虞。

ZL_L8627
 
 
 
 

  天津女排双自由人之一的刘立雯在前一天在与北京女排的第二局比赛中,由于和李盈莹抢着救一个吊球而胳膊不慎受伤。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也曾表示有可能不会安排刘立雯在当天与福建女排的比赛中上场,但经过一天的治疗与恢复,刘立雯还是在伤处打伤了加压绷带,带上护臂之后,在与福建女排的第二局比赛披挂上阵,为天津女排取得这一场关键的胜利立下了战功。

  刘立雯赛后表示,本次全国女排锦标赛赛程安排紧密,小组赛结束之后紧接着就是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等,其间并没有休息时间,或许是主教练王宝泉考虑到,也许休息两场会影响她后面的状态,所以当天的比赛里仍然安排她上场。“经过昨天包括今天上午的治疗,我在训练时试了一下,感觉还可以,没有想象中严重,还是选择比赛中上场,估计王指导也是希望我能够保持状态。”刘立雯表示,比赛中她的胳膊活动开了并没有觉得疼痛,比赛时她的注意力更多在场上,而不在胳膊上。26岁的刘立雯说,她是队伍中的大队员,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她也会在场上尽可能提醒队友,起到大队员应该起到的传帮带作用。

文:苏畅/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