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天津逆转北京 福建不敌上海首尝败绩

天津逆转北京 福建不敌上海首尝败绩

2020-09-27 中国排协

   女排全锦赛第五比赛日,福建女排遭遇上海女排零封,首尝败绩;云南零封河北迎全锦赛首胜;天津状态平稳以3-1逆转北京。

  [福建遭遇上海零封首尝败绩]

 

 
 
 
 
 
 
 
 
 
 
 

  上海女排与福建女排打法相近,防守能力强、反击速度快。福建女排在前一个比赛日中零封河北,豪取三连胜的福建需接连对阵劲旅上海、天津及江苏;上海女排在昨日的比赛中3-1逆转北京。福建女排主教练胡进认为,相比福建,上海经验丰富,技术更加全面。

  本场比赛,首局开局不利的上海队在卞雨倩发球强轮将比分追到7平。张轶婵成功率高,在连续防反中上海队屡次把握住机会,以11-8领先。郑益昕发球轮,林越馨下手果断,福建将比分追到14-16。随后,上海队副攻线渐入佳境,率先拿下关键分。张钰倩发球直接得分,上海队来到局点。福建队后攻挽救一个局点后张磊下手果断,上海队25-19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专注度高,网口发挥更为出色的上海以11-7领先。局中阶段,上海队抓反击后将分差拉到7分。秦思宇眼疾手快,上海25-17再下一城;第三局,开局福建队4-2领先。张轶婵、张磊突破后上海队将比分追平。双方从4平一路战至8平。卞雨倩组织得力,上海队掌控节奏,以13-9确立优势。福建队一传出现波动,仲慧两次发球直得后上海20-9拿下关键分。乘胜追击的上海25-12拿下第三局,从而以大比分3-0战胜福建。

  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认为福建女排与上海风格相近,防守反击能力强、快速多变,本场比赛关系到进入前八的排位,上海队各方面准备充分。谈及第一场对阵天津及第二场对阵江苏的比赛,王之腾说:“第一场对天津,我们较为了解天津的战术打法,做了充分准备。队员一传保障环节好,队伍全面发挥,5个攻手得分上双;第二场遭到江苏抑制,打得较为被动。队伍还是要减少波动。”

 

 

  [云南力克河北迎全锦赛首胜]

 

ZL_L5830
 
 
 
 
 
 
 
 
 
 
 
 
 

  云南女排在此前的比赛中未尝胜果,她们先后不敌江苏、北京、福建。在今日的比赛中云南女排以3- 0(25-22/25-21/ 27-25)战胜河北迎来全锦赛首场胜利。

 

  [天津状态平稳3-1逆转北京] 

 

 
 
 
 
 
 
 
 
 
 
 
 
 
 
 
 
 
 
 
 
 
 
 
 
 
 

  拥有冠军底蕴的天津女排开赛以来尝到两场败绩。面对经验丰富的上海女排她们以0-3败北,对阵诸多国手坐镇的江苏,天津女排鏖战五局后惜败。在这场强强对话中,李盈莹进攻犀利。“经过国家队的集训盈莹在一传、拦网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张常宁如是说道;北京女排虽在京沪大战不敌对手,但第一局她们以33-31获胜,打出了本届全锦赛首个超高比分。

  本场比赛,首局开局,北京一传到位、打出技战术以7-4领先。天津队攻防转换流畅,将比分追到9平。双方从9平相持至11平后,天津一攻质量不理想,张宇探头打死后北京15-11占优。随后天津接连追分,北京20-19率先拿下关键分。局末,双方打得胶着战至24平,两度拿到局点的北京队抓住网口机会以26-24先下一城;第二局,北京队开局2-5落后。天津队自失增多,雷海林组织清晰,北京将比分追到7-8。天津队防守质量提高,进攻节奏流畅,以18-12领先。随后天津以25-19扳回一局;第三局,天津队进攻状态出色。北京队一传不稳定、一攻波动大,5-12陷入被动。局中阶段,天津队一攻出色以17-11持续领先。张宇拦网预判准确,北京队起势并将分差缩小至3分,16-19。李盈莹下手果断拿下关键分,天津顶住北京追分压力,以25-19再下一城;第四局,面对慢节奏高点强攻,北京队失误较多,9-12落后。天津队掌控场上节奏,20-13锁定胜局。王媛媛拦网天津拿到局点后以25-16拿下第四局,从而以大比分3-1战胜北京。

文:姚天惠/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