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江苏喜提两连胜 上海章法尽显智取天津

江苏喜提两连胜 上海章法尽显智取天津

2020-09-24 中国排协

  女排全锦赛首日的六场对决中,实力强劲的天津、江苏、山东均零封对手轻松过关;北京1-3不敌由郑益昕、林莉领衔的福建女排;浙江和广东、辽宁和河南献上五局大战。其中浙江和辽宁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局,最终抓住机会惊险取胜。

  第二个比赛日,B组六支队伍轮空。A组上演的三场对决中,江苏3-0横扫河北;北京直落三局力克云南;上海与天津的强强对话中,上海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仍稳住阵脚、打出章法以3-0智取天津 。

 

  [江苏横扫河北 全锦赛两连胜]

 

 
 
 
 
 
 
 
 

 

  河北女排排名较为靠后。在全锦赛首轮对决中河北遭遇拥有冠军底蕴的天津零封;江苏女排拥有张常宁、龚翔宇、刁琳宇、倪非凡等国手坐镇,实力强劲。此役,网口突破能力更强、进攻速度更快的江苏零封河北轻松过关,迎来全锦赛两连胜。

  首局开局江苏7-3确立优势,一路领先的江苏队拦网拿下局点后发球直得,25-13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双方分别组织三号位快攻寻求变化,江苏9-5领先。河北队比赛经验欠缺,在乱球处理上稍逊一筹。面对江苏的强势拦网,河北队难以突破。江苏队倪非凡保障得力,龚翔宇进攻速度快、成功率高,20-11拿下关键分。随后张常宁一锤定音,江苏以25-13再下一城;第三局,河北队拼发球失误多、进攻仍难以突破,9-20落后。最终江苏以25-11,大比分3-0横扫河北。

 

  [北京直落三局力克云南]

 

 
 
 
 
 
 
 
 
 
 

 

  首轮对阵江苏,排名靠后的云南女排全力冲击,尤其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她们表现顽强,最终因未能把握住关键分而输掉比赛;北京女排缺少了刘晓彤、曾春蕾后,火力有所削减,队伍以95后队员为主,首轮她们与福建女排激战四局后落败。

  本场比赛,首局开局双方打得胶着,战至12平。局中阶段北京连续得分确立优势。张宇拦死对方进攻北京拿下关键分,随后北京以25-16先下一城;第二局,雷海林战术组织快速多变,金烨进攻势大力沉、任凯懿下手果断,北京9-5领先。云南队难以突破对方高拦网,未能抓住反击机会,北京20-12持续领先。云南发球失误,北京以25-15再下一城;第三局开局,薛翼枝发球帮助北京连得4分确立优势,云南在局中阶段接连追分,4号位反击后将比分追到20-21。北京队稳住阵脚,最终以25-21,直落三局力克云南。

 

  [经验丰富尽显章法 上海三局智取天津]

ZL_L7506
 
 
 
 
 
 
 
 
 
 
 
 
 
 
 
 
 

 

  天津女排和上海女排是上届联赛的冠亚军队伍。李盈莹领衔的天津队人员较为齐整,在首日的比赛中零封对手轻松过关;上海队以老带新,队伍整体年龄大、经验丰富。全锦赛第二日,首次亮相的上海女排表现沉稳、展现丰富经验3-0擒拿天津。

  首局,上海队进入状态较慢,一传稳定性不足。天津强势开局以7-2领先。局中阶段,上海队一传撑起、打出战术,张磊经验丰富打吊结合,队伍渐入佳境将比分追至19平。随后双方从19平战至25平。上海队27-25后来居上先下一城;第二局,天津队开局9-5领先。上海队卞雨倩组织清晰,队伍一攻成功率高、表现沉稳,将比分追至17平。上海反超比分率先拿下关键分。错失三个局点的上海队以25-23再下一城;第三局开局不利的上海展现拦防章法,7-6实现反超。天津队一传失误较多,上海队掌控比赛节奏以15-10领先。李盈莹进攻犀利,发球直接得分后天津将比分追至17平。稳住阵脚的上海23-18再次确立优势,最终上海以25-22,大比分3-0智取天津。

文:姚天惠/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