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开赛在即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开赛在即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2020-09-19 中国排协

ZL_L7341副本
 

  2020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将于9月17日-10月3日在广东省江门市江门体育中心举行,特殊时期的比赛将采用封闭、空场的形式进行。本次比赛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举行的首个全国性女排赛事,张常宁、丁霞、龚翔宇、李盈莹、王梦洁、林莉、杨涵玉、王媛媛、郑益昕等诸多国手的回归也让赛事备受关注。

  本届女排全锦赛共有13支队伍参加,比赛分为四个阶段进行。A组的上海、天津、江苏、北京、福建、云南、河北,B组的山东、辽宁、浙江、广东、河南、四川,将分别展开第一阶段的组内单循环赛,A、B两组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八强战交叉赛,A组第一A1对B组第四B4、A组第四A4对B组第一B1、A组第二A2和B组第三B3、A组第三A3对B组第二B2,从而产生半决赛的四强。23日A、B两组的揭幕战分别是天津对河北、山东对四川。

 
 

  为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强化体能、恶补短板”的训练指导思想,女排全锦赛正式开赛之前全部队伍将进行体能测试。具体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30米跑、垂直纵跳、深蹲最大力量、卧推最大力量、引体向上、腹肌耐力、背肌耐力、3000米跑。四个测试单元队伍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各参赛队14名队员参加测试,取前12名队员的成绩计入队伍成绩。最终体能测试成绩会和比赛成绩相加,产生本次锦标赛的总名次。

 

  9月19日晚召开赛事技术会议,明确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反兴奋剂、竞赛组织事宜和有关要求。排球中心训练部主任李国东宣读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排球中心副主任于光岩代表中心与各队领队签署责任书。排球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防疫工作必须放在首位,全体参赛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把具体措施落实到位。全体应做到五个不,不握手、不交谈、不接触、不串队、不聚会;体能测试对于大家来说是一项新课题,对于运动队来说也是一项挑战,希望全体配合共同完成好测试任务。

 
ZL_L7265
 
 
 
ZL_L7144
 
ZL_L7356_001

  排球中心副主任于光岩对国家体育总局的坚强领导及江门保利华体体育会展中心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于光岩副主任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必须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各队要高度重视和正确对待体能测试工作;要讲政治、守规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持续推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各队伍要弘扬和践行新时代女排精神,懂规矩、守纪律,彰显新时代排球人的担当。

文:姚天惠/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