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赛区保障到位一切准备就绪

赛区保障到位一切准备就绪

2020-08-20 中国排协

      2019-202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今日重启

  经过各方数月的精心组织、筹备,2019-202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今天下午13点将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揭开重启的大幕,目前各项准备就绪,等待比赛的到来。

  疫情期间举办比赛,防疫是重中之重。此次全体参赛人员在前往赛区前已经提交了一次核酸检测结果,16日抵达赛区报到后,各参赛队伍又在第一时间在住地接受了一次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全员检测全部合格,获得了参赛资格。

 

 

  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方面的积极配合。为此,成立了2019-202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赛事的防疫工作。组长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担任,其他成员包括来自总局排管中心各部门负责人、秦皇岛训练基地、秦皇岛市卫健委、秦皇岛市疾控中心、秦皇岛市海港区疾控中心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同时,制定了联赛《疫情防控指南》。

  17日晚,本次联赛的赛前联席会议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代表排管中心同各参赛队签订《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的训练基地,秦皇岛基地除了承办此次男排联赛外,还有国家队保障等任务。因此根据秦皇岛基地目前的队伍驻训情况及功能划分,分别将国家队驻训区、排球竞赛区和工作区划分为绿、蓝和黄3个区域,每个区域都进行了全面的隔离,有独立的工作团队完成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个区域的人员能够在独立封闭的区域内完成驻训、竞赛和办公等任务。参加本届联赛的运动队、技术官员、工作人员和媒体人员等只能在排球竞赛区活动。

  为充分做好2019-202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的防疫工作和筹备工作,秦皇岛基地在住宿、餐饮、场地、安保等多个方面都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秦皇岛市、海港区两级疾控中心进行专业指导与实地验收,由专业消杀公司对男排超级联赛赛区内场馆、人员及物品,进行首次消毒及终末消毒,做到有效地切断传染性疾病的传播。赛区住宿每个房间内都会配备有一次性医用口罩、75%酒精湿巾,75%酒精的免洗手速干凝胶等防疫物品。同时,房间里会发放《中国男排超级联赛防疫保障工作须知》,提醒联赛期间的防疫注意事项。

 

 

  秦皇岛训练基地对于各队来说都不陌生,省市队伍每年都会选择这里作为集训的地方,而全国男排大集训、青少年男排队伍大集训也常常会在秦皇岛进行。但为了这次比赛,基地对比赛场馆进行了重新布置,主题宣传海报,LED广告牌,“云观众”显示屏幕,场馆四周摆放的摄像设备,都烘托出了赛事氛围。同时,运动员餐厅在18日晚为本次比赛特制了一个大蛋糕,上面写着“团结起来 振兴中华 战胜疫情 排超闪耀”,祝福这次男排超级联赛能够成功举办,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本次联赛以封闭、空场、赛会制的形式举办,为了更好地扩大赛事影响力、最大限度地满足球迷的观赛体验,中国排协携手中国移动咪咕打造以“夏日限定 热恋男排”为主题的“云上排超季”。中国移动咪咕作为2019-2020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独家媒体合作平台,将充分发挥5G、4K、VR、5G云观众等黑科技优势,并深度参与赛事直播、互动活动、自制内容的全方位联合运营。

  文 周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