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二青会山投集团杯女子排球U17(体校组)决赛综述

二青会山投集团杯女子排球U17(体校组)决赛综述

2019-08-18 中国排协

  8月17日,二青会“山投集团杯”女子排球U17(体校组)比赛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今天的4场比赛分别是:7、8名决赛为上海黄浦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对阵河北廊坊市体育运动学校,5、6名决赛为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对阵辽宁省体育学校,3、4名决赛为北京木樨园体校对阵山东威海市体育运动学校,冠亚军决赛为江苏南京中山东路体育学校对阵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


  上午10时,管委会召集全体裁判员召开专题会议。会上,管委会对全体裁判员的认真执裁表示感谢,要求全体裁判要继续发扬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精神,要恪守比赛规则、尽职尽责,站好最后一班岗,要通过比赛执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会议还就裁判手势规范、仪容仪表、疑难球判断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学习交流。

  中午13:00,上海黄浦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队和河北廊坊市体育运动学校队争夺第7名。第一局,上海队先声夺人,重扣、吊球,不断拉大比分优势,以25:7拿下首局。第二局,河北队状态低迷,以11:25败下阵来。进入第三局,河北队通过人员调整,顽强反攻,以25:21还以颜色。第四局,上海队没有再给河北队机会,以25:16拿下。最终,上海队以,25:7、25:11、21:25、25:16,总比分3:1战胜河北队,赢得第7名,河北队取得第8名。

  下午15:00,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对阵辽宁省体育学校,争夺第5名。一开局,两队就进入胶着状态,辽宁队队员较好地发挥技战术水平,以25:16赢下首局。第二局,辽宁队继续高歌猛进,开局阶段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经过激战以25:18赢得第二局。福建队并不愿意就此放弃,第三局扣球、拦网,以25:21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在网前展开激烈争夺,福建队以25:17将比赛拉回到同一起跑线。决胜局中,福建队延续了前两局的神勇,辽宁队未能扭转颓势。最终,福建队以16:25、18:25、25:21、25:17、15:10,总比分3:2战胜辽宁队,取得第5名。辽宁队取得第6名。

  下午17:30,北京木樨园体校队与山东威海市体育运动学校争夺铜牌。两队实力相当,比分交替上升。北京队先声夺人,抓住机会,以25:22拿下首局。第二局,山东队奋起反击,以25:19板回一局。第三局,双方都进行了调整,北京队略胜一筹,以25:17拿下。第四局,两队拼红了眼,北京队队员在呐喊助威声中,压着山东队打,以25:20取胜。最终,北京队以25:22、19:25、25:17、25:20,以总比分3:1战胜山东队,获得铜牌,山东队获得第4名。

  晚19:30,冠军争夺战在江苏南京中山东路体育学校队与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队间展开。赛前双方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一直呈胶着状态。第一局,天津队在22平后连续得分,以25:22取胜。第二局,江苏队充分利用发球破坏对手配合,以25:13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比分紧咬,天津队在最后阶段连得2分,再下一城。第四局,江苏队充分发挥扣球得分,以25:10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后一局,双方都拼尽全力。天津队抓住得分机会,以15:11赢得比赛。天津队以25:22、13:25、25:23、10:25、15:11,总比分3:2战胜江苏队,获得金牌,江苏队获得银牌。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女子排球U17(体校组)比赛举行颁奖典礼。竞委会委员、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苗强主持。

  管委会主任黄锋宣读比赛结果。

  竞委会副主任、山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新塘为山西太原市重点业余少年体育学校、江苏南京中山东路体育学校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为天津队颁发金牌和吉祥物。

 


  竞委会主任、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刘星,校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李培硕,健康服务与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白赟为江苏队颁发银牌和吉祥物。


  山西省投资集团党委书记刘新平,我校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梁锋岗、体育部副部长为北京队颁发铜牌和吉祥物。

 

  管委会主任黄锋代表管委会和全体裁判向学校赠送写有“青春聚会山中医,排球盛开友情花”的锦旗,王新塘副校长代表竞委会接受了锦旗。

 

  为表彰我校提供的高质量比赛场馆、建设的先进气膜排球训练馆、提供的全方位高水平保障服务,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竞委会执行主任李全强代表中国排球协会向学校颁发突出贡献奖,校长刘星领奖。

全体合影

 

  李全强主任与管委会合影

 

  技术官员认真工作

 

  颁奖领导观看比赛

 

  我校体育部王浩娟副教授作为第一裁判执裁决赛

  苗强主持颁奖典礼

 

  胡启凯宣布颁奖开始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排球比赛是我校体育馆建成后承办的又一全国性赛事,先进的设施设备、有序的组织管理、热情的志愿服务得到各方的充分肯定。学校上下全力以赴,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新闻媒体等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树立了山中医人的良好形象,展现了山中医人奋发拼搏的精神风貌。

(撰稿:李培硕/摄影:郑烜 秦瑞鹏 何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