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2019年全国中学生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在长兴圆满结束

2019年全国中学生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在长兴圆满结束

2019-05-28 中国排协

  5月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长兴县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承办的“2019年全国中学生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在长兴县圆满结束。

  培训班期间,排管中心李全强主任、中学生排球分会刘树平秘书长一行人到长兴少体校进行了调研。他们参观了长兴少体校的比赛馆、训练馆、学生宿舍,并与长兴县领导、长兴文广旅体局、教育局及长兴少体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长兴县人民政府陈峰副县长就长兴县体教结合情况、经费保障情况、教练员人才引进等做了介绍。长兴少体校习双兵校长就体校的发展、排球人才梯队建设、运动员输送、训练和文化课学习等方面做了介绍。在座谈会上,李全强主任指出:长兴县体教结合做法切实可行,成效显著,长兴少体校为排球事业乃至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培养输送了大批人才。体教结合是目前青少年人才培养的良好模式,长兴少体校从运动员的招生选材、升学读书、比赛训练以及人才输送等方面都有成熟的体教结合做法,走在了全国基层体校的前列。望长兴体校继续加大排球项目开展力度,创新工作格局,力争培养输送更多的高水平的排球后备人才。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活动中,培训领导小组先后聘请了:原国家队教练、国际排联讲师赵善文讲授《排球基本训练方法手段》;中国少年女排教练、八一青年女排教练李春讲授《排球基本技战术训练方法与手段》;国家少年男排教练、山东省男排总教练辛春生讲授《青少年排球训练课的组织与安排》;厦门医学院陈月亮教授讲授《排球体能训练及伤病预防》;国家少年男排教练、浙江省青年队主教练宫在峰讲授了《排球基本技术训练与方法》。

  22日,培训班举办《教练员座谈会》,就中学生排球的开展和组织交流比赛大家畅所欲言,为中学生排球事业献计献策,座谈会上张贵平教练就他在比赛临场指挥谈了自己的经验与大家分享,给大家很好的启发。

  本次培训班理论考试主要通过围绕讲师们的理论课上所学内容有针对性的组织考试,实践考核主要对教练的基本功进行考核,包括、抛球、磕球等内容。考试结束后,培训领导小组在排球训练馆举行了结业典礼,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秘书长刘树平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成果,并说,本次学习班是近年来同等类型学习班中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一届,承办单位精心组织安排周到,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课程安排科学合理把握前沿很接地气;授课教师水平一流理论实践精准到位;学员学习热情高涨认真理解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以后的培训工作起到了引领示范和创新办学思路的作用。刘秘书长在感谢基层教练员的同时也对基层训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明确表示基层训练与国家队的训练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希望大家要善于发现苗子保护好苗子,搭建顺畅的输送平台。

  本次培训活动,学员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今后的执教和训练工作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对把握和改进基层训练方向,促进我国排球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