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中国排球协会与四川省骨科医院达成共建战略合作

中国排球协会与四川省骨科医院达成共建战略合作

2019-03-29 中国排协

 


  3月29日下午2点30分,中国排协与四川省骨科医院共建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会议室举行。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副主任赖亚文主持签约仪式。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四川省骨科医院和总局排球中心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出席活动。


  四川省骨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剑平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合作发展、共建发展、互融发展的一次有力尝试。合作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围绕排球运动员伤病预防、治疗康复开展工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坚信通过双方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开启国家体育总局所属运动队和四川省骨科医院深度合作,共建发展的新篇章。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杨正春发言时说:双方合作要建立长效机制,运行畅通,真正推动排球事业的发展,为中国排球运动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排球中心主任李全强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关键一年,在辉煌成就的背后,医疗保障决定着中国男女排、中国沙滩排球队奥运会备战任务完成的好坏。为确保备战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夯实中国竞技排球的梯队建设,中国排球协会积极深化改革,充分依仗科研医疗保障力量助力队伍训练竞赛水平的提高。


  “今天,中国排球协会为了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各级国家队复合型保障机制,在总局科教司牵线并指导下与四川省骨科医院达成协议,形成互利共赢的合作保障机制,这也是排球项目积极探索和创新改革发展的需要。”李全强主任介绍说,“四川省骨科医院作为国内运动医学领域高水平研究机构,中国排球协会能够与四川省骨科医院深度合作,对排球项目运动员伤病预防和积极的运动创伤治疗康复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合作,不仅能更好的服务保障好我们各级排球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同样也能为未来排球专项伤病防控提供翔实的第一手资料。”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曹景伟表示:此次战略协议是中国排球协会和四川省骨科医院开展的长期合作,探索了新的医疗机制,是落实中央领导对运动员关心关怀和关爱的具体行动,是做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基础工作,将对排球项目提升医疗保障水平起到积极作用。四川省骨科医院是我国知名的特色三甲医院,一直致力于优秀运动员的伤病治疗工作,为我国竞技体育在重大比赛取得优异成绩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希望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密切协作、协同创新,为我国排球项目的发展保驾护航,做出新的重大的贡献。

文:周圆 / 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