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排球中心举行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排球中心举行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2019-03-27 中国排协



  按照总局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根据排球中心党委计划安排,3月27日,排球中心进行了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排球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全强同志以“敢担当 勇作为 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的党课。

  党课上,李全强主任围绕什么是担当作为、为何强调要担当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深入浅出的阐释了担当作为的内涵,带领大家认识了担当精神从何而来,强调“勇于担当”是一种境界,“敢于担当”是一种胆识,“善于担当”是一种本领。其次,通过回顾历史,以中国共产党在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征程中的生动事迹为例,揭示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敢闯敢试、敢破敢立的担当作为精神一直以来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同时,党课还立足实际,围绕当前排球事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中心干部自身存在的一些亟待改进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担当作为的具体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做到信念过硬;二是要对党忠诚,做到政治过硬;三是要担当作为,做到责任过硬;四是要增强本领,做到能力过硬。五是要清正廉洁,做到作风过硬。最后,李全强主任号召排球中心全体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东京奥运备战和排球后备人才培养等排球可持续全面发展大局,奋力谱写排球事业发展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党课活动结束后,中心党员干部认为参加此次党课活动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党课内容有史有实,有理有据,点出的问题准确实在,明确的方向清晰具体,为中心全体干部做好东京奥运备战工作,推进排球事业改革发展凝聚了人心、鼓足了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