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中国排球协会裁判员参加亚排联国际候补裁判员培训班

中国排球协会裁判员参加亚排联国际候补裁判员培训班

2019-12-30 中国排协

 
 

  2019年12月15日至21日,亚洲排球联合会于泰国曼谷举办了亚排联国际候补裁判员培训班,共有来自亚洲10个国家的19名裁判员参加。中国排球协会裁判员杜宁、魏琳洁和蔡大森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亚排联裁判委员会主席Songsak先生和委员Shimoyama先生组成培训导师组,对学员们进行了理论和实践的培训,并主持结业考核工作。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首先进行了三天的理论培训,导师们系统地讲解和分析了现行排球竞赛规则和指南、案例的主要内容,接着进行了竞赛规则理论笔试,随后的四天学员们分别进行实践考试和英语口语考试,内容涉及竞赛规则和日常用语等。最终,19名学员均通过考试,其中6人取得理论和实践“双优”成绩。我协会参加培训的三名裁判员均以“双优”成绩获得亚洲国际候补裁判员证书。

  亚排联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致力于全方位提升和评估学员们的裁判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使裁判员进一步理解国际排联排球竞赛规则和指导思想的精髓,进一步明确裁判员作为比赛的参与者如何将规则与裁判工作的指导思想贯穿于整个比赛当中。亚排联秘书长Shanrit在结业典礼上讲到:各位培训班学员将有机会参与2020年亚排联举办的洲际排球赛事,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特别是对电子记分系统和鹰眼挑战系统相关规则的了解和应用,为将来考取FIVB国际级裁判员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