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河北赛区红火“开局”

河北赛区红火“开局”

2019-11-18 中国排协

  11月16日晚的河北赛区用“欢乐的海洋”来形容一点不过。热烈激昂的战歌、活泼可爱的吉祥物、火爆有序的赛场、青春奔放的啦啦队,交织成一曲欢乐的“交响”,河北赛区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好像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过大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年的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继续落户石家庄学院体育馆,赛区为迎接河北女排的首个主场赛事,动员各方力量做了精心的准备。盼了一年的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又有拉尔森、利普曼这样的大牌外援驾到。因此,冀、沪之战受到球迷的热切关注,甚至有的从北京、保定等地赶来观赛。大家通过各种渠道打听票务信息和上海女排的驻地,希望能近距离看到“偶像”的身影!

  当晚,阴冷的天气无法阻挡球迷们热情的脚步,石家庄学院体育馆迎来了超量的观众,爆满的情景远远超过了座无虚席的程度。比赛开场之前,全场灯光熄灭,明亮的射灯照亮体育馆的东南角,干冰机喷出冲天的气柱,在超长的“河北加油—We are super home”的条幅下,铿锵的鼓点渐序袭来,主音吉他和贝斯激情的旋律喷薄而出,演唱者刘新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闪亮登场,《战为河北》的歌声响彻在体育馆的上空……由石家庄学院的同学组成的“心动派队”乐队,在刘新的带领下,将观众的热情带到了顶点,即将上场的队员们显然已经融入到火热的气氛中,大家跟着歌曲的节奏摇摆着身体,欢快的笑容挂满了她们的脸庞。一曲唱罢,全场欢腾,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大的音乐party中。紧接着,一支可爱的小鹿蹦蹦跳跳的奔进赛场,河北赛区联赛历史上第一个吉祥物“henry(海瑞)”与球迷朋友们见面了。几个小球童跳起来向小鹿挥手欢呼,河北女排的几位队员也与“henry”拍手互动,这个小精灵瞬间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henry”的名字来自河北海瑞排球俱乐部的“海瑞”二字。这支头顶祥云的小鹿,是河北赛区全体人员对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各项事业兴旺发达、一路顺风的美好祝福!

  据《战为河北》这首歌的词、曲作者和首唱刘新介绍说,中国女排在今年的世界杯上以11连胜的优异战绩夺得冠军,女排姑娘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刚刚从石家庄学院音乐学院毕业的他。在新一届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即将开始之际,刘新特别想写一首歌来鼓励一下年轻的河北男女排,让他们能在歌曲的激励下,焕发激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比赛中去,不断争取优异成绩。刘新衷心祝愿河北男女排就像歌中唱到的那样“今天我们就是城市英雄,身后国旗,高高扬起!燕赵大地给你无限动力,女排精神,久传不息!挥洒汗水才配站在这里,全力出击,取得成绩,我们要做的就是证明自己”!

  文/图  河北女排新闻官解巍岗、陈锐、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