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全国成年男排集训召开总结大会

全国成年男排集训召开总结大会

2019-10-22 中国排协

微信图片_20191021202525
 
微信图片_20191021202442
 
微信图片_20191021202532
 
IMG_20191021_145627

  2019年10月21日,为期一个月的全国成年男排集训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基地落下帷幕。集训期间参训队经历了示范课、教练员论坛、教学比赛及身体素质测试等一系列活动。为了总结经验,21日下午三点,在基地报告厅召开了集训总结大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训练部相关人员及秦皇岛训练基地刘海军副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训练指导组组长薛永业同志针对一个月来的集训工作,从参训队伍的基本情况、训练计划的执行实效、训练的组织与管理、训练质量的保障等环节进行了梳理和全面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客观地指出了训练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措施及改进意见。

  教练员代表,北京队主教练刘旭东结合训练情况,从思想认识上、技战术水平上、体能上及训练方法理念上总结了一个月来的收获和体会。通过此次集训活动,充分体会到恢复大集训的重要意义与价值。

  秦皇岛基地刘海军副主任向各运动队集训期间取得的成绩与进步表示了祝贺!刘主任从四十年之久的情结谈及基地服务排球的感受,他认为教练员、运动员付出的辛勤努力与敬业精神,也是激发基地职工强化“内功”、提高服务意识与质量的思想动力。

  最后,排球中心训练部负责同志对本次集训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性讲话。首先他强调了恢复大集训和坚持大集训的必要性。在肯定集训成效的同时,重点结合中国男排的现状,从训练作风、训练方法、教练员团队作用、“三从一大”科学化训练及创新意识等方面剖析了当前训练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大家要有紧迫感,一定要树立信心,加强自律,把男排成绩搞上去。

  训练指导组

  2019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