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19年全国成年女排集训圆满结束

2019年全国成年女排集训圆满结束

2019-10-17 中国排协

1
 
2
 
3

  

  为期一个月的2019年全国成年女排集训于潍坊中国排球协会训练基地落下帷幕,10月16日下午召开集训工作总结大会,出席集训总结大会的有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于光岩副主任、山东省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李大峰主任、潍坊体校姚文波副校长、训练指导组全体成员以及全体参训的领队、教练员。

  总结大会上,山东女排主教练李岩龙代表全体教练员做了总结发言,分享了在本次集训的收获与感受,对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精心筹备和潍坊基地所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表示了衷心感谢,对新赛季的女排联赛提出了目标和憧憬。

  训练指导组连道明组长代表训练指导组对集训工作做了全面的工作总结,从七个方面进行总结:一、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参训队伍明确集训意义,积极投入大集训;二、将爱国主义热情、 “女排精神”的传承和激励,转化为训练的动力;三、认真制订训练计划,努力提高每一堂训练课的质量加强体能训练;四、加强体能训练,注重身体素质的全面发展;五、充分利用集训平台,创办排球论坛,加强教练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六、训练指导组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安排集训各项工作;七、潍坊中国排球协会训练基地服务到位,后勤保障有力。在总结中,也指出集训中出现的不足以及今后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几个方面:一、进一步认真、科学、合理制订周训练计划中的强度负荷量;二、训练要有质量要求;三、训练课的密度与强度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四、进一步加强体能的全面发展;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学习。

  最后,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于光岩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对各队参加此次集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训练指导组人员认真负责,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安排集训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于光岩副主任通过一个上午认真看了各队集训总结后,对各队的集训总结一对一地进行了点评,谈了自己的意见和感想。最后,结合新赛季的女排联赛,向教练员和运动员提出了新的期望,要求各队狠抓训练和队伍管理,共同为中国女排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