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子、女子排球项目联席会

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子、女子排球项目联席会

2019-09-27 中国排协

屏幕快照 2019-09-30 下午3.16.24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2019年10月18日在中国武汉举行,这是继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后我国又一次举办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全国人民热切期盼!为了更好的办好军运会的排球项目比赛,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曾多次派出技术官员到赛区与赛区竞委会进行沟通、对接。现在倒计时已进入最后时期,排球中心派出竞赛部蔡毅部长再次到达赛区进行沟通、对接、检查落实各项工作。

  9月25号蔡毅部长会同军方代表陈刚、崔咏梅带领在武汉的排球技术代表张仁江、李刚、许澜和赛区竞委会负责人蒋国勤在男、女排赛场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安排。在江汉大学的检查过程中《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子排球比赛馆(含训练馆)场地、器材、功能房、交通、安保、志愿者、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江汉大学各级领导在场地、器材、功能房、交通、安保、志愿者、后勤保障等方面继男排测试赛后有了很大的改善,基本上可以保障男、女排球比赛的要求。在通过对武汉体育中心赛场检查过程中,由于比赛馆要举办军运会开、闭幕式,因此,比赛场地被占用,目前无法布置。但是,器材设备基本备齐,一旦开始布置场地将会很快的安排完整,确保女排比赛顺利进行。

  9月25日下午4时、26日上午9时蔡毅部长分别召集江汉大学竞委会赛事负责人、武汉体育中心赛事负责人召开军方、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赛区竞委会三方联席会。他首先代表总局排管中心、代表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同志感谢赛区前期做了大量并卓有成效的工作。蔡部长就检查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做出了明确的要求:首先要做好女排比赛期间场地转换协调工作,女子排球是中国体育传统优势项目,大众关注度高,是本届武汉军运会极其重要的竞赛项目。女排赛事原定于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含赛前训练),先分割为前两轮小组赛于江汉大学体育馆举办,第三轮小组赛、半决赛、决赛于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针对以上调整及原因要作出书面报告,报大会组委会。做好参赛队伍、技术官员服务,将竞赛相关工作落实的同时做好相关文件整理,形成工作方案。蔡部长就比赛中的细节问题提出:关于国内、外技术官员的各项基本信息要掌握准确,做好接待工作;比赛、训练用球的品牌数量要安排准确;赛前各队资格审查的通知、地点、参加人员要明确到位。比赛、训练馆及其各功能用房、通道标识要醒目清楚。最后,蔡毅部长提出各项工作必须有方案,有预案,明确报告制度,做到万无一失,确保排球项目的比赛顺利圆满完成。

  201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