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19年全国成年男排集训在秦皇岛体育训练基地拉开帷幕

2019年全国成年男排集训在秦皇岛体育训练基地拉开帷幕

2019-09-24 中国排协

 

 

  为提高我国男排一线队伍的竞技能力,全国成年男排集训于9月22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体育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此次集训共有来自浙江、江苏、山东、河南、北京、天津、河北、湖北、广东、福建、辽宁、四川等12支队伍参加。

  9月22日上午,训练指导组召开了由基地相关人员参加的工作会议,结合排球中心训练部提出的集训工作指导思想和相关要求,就工作开展的程序、内容及主要任务与分工进行了商讨。会后并与基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场地器材、训练安排、住宿餐饮等情况进行检查和落实。

  9月23日晚7点,召开了由全体领队、教练员及训练指导组成员参加的集训动员会议。首先,秦皇岛体育训练基地主任丁启鹏同志致欢迎词,并就集训的筹备情况向各队进行了介绍。为了做好此次集训的保障工作,基地相关部门及早谋划,精心打造,从“场地、餐饮、住宿等环节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随后,训练指导组薛永业组长,对集训期间的工作安排、任务要求及管理规定等工作内容与要点进行了布置与说明。

  最后,李全强主任进行了集训动员。他表示此次男排集训是时隔二十年再次举办全国男排集训,在目前我国男排整体技战术理念和训练水平落后的情况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还深入剖析了我国男、女排成绩落差较大的根本原因,指出了加强男线队伍要加强训练质量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要求各队要向女排学习,思想上重视,方法上创新,充分利用集训这一平台,队伍加强交流比赛提高水平,教练探讨交流提高执教理念水平,利用好这次男排集训,真正提高男子排球运动员的竞技能力和运动成绩。

  训练指导组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