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顾国平书记检查女排锦标赛和国家级提高班工作

顾国平书记检查女排锦标赛和国家级提高班工作

2019-09-11 中国排协

顾国平书记莅临江门体育中心检查女排锦标赛工作,国家级提高班圆满结束

  9月10日,保利发展杯·2019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迎来了本次赛事的第六个比赛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顾国平一行莅临江门体育中心,听取了组委会赛事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江门赛区组委会的各项工作表示认可。

IMG_414

  在当晚,国家级裁判员提高班进行了英语笔试和口试,至此为期六天的提高班培训工作全部结束。在本次提高班总结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顾国平同志莅临会场并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强调了中心举办裁判员提高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裁判员提出三点要求:1、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承初心、摆正位置、提高素质;2、精益求精,钻研业务,裁判工作既要不断的努力学习,更要勇于实践,刻苦钻研,经历千锤百炼才能成才,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排球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和敬业精神,做到思想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熟练、管理规范、判断精准。为运动队所信服、人民信赖;3、清正廉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自律,做到公正立身,做净化竞赛环境的维护者,严肃赛风赛纪的践行者,维护排球良好形象的执行者。最后他希望全体裁判员奋斗新时代、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我国排球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顾国平书记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顾国平)

裁判员提高班合影

  与此同时,保利发展杯·2019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还在今天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今日一共有6场比赛,在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俱乐部对阵辽宁华君女排俱乐部的比赛当中,双方为本次赛事的决赛席位展开了激烈对抗。

辽宁VS上海

  第一局,两队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在开局连续打出超长回合对攻。双方比分一路紧咬,分差始终未能超过三分。比赛后段上海队高质量的发球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优势,同时更加稳定的进攻帮助他们以25:20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上海队在进攻端表现的更加强势,8号张磊连续在网前发动强攻,帮助球队保持领先。而辽宁队的进攻被上海队出色的拦网封锁。25:14上海队再胜一局。

  两局落后的辽宁队,在第三局发动反击,凭借6号胡铭媛的出色发挥,辽宁在开局取得领先。而在此时上海队又一次展现他们在拦网方面的强大实力,多次成功的封堵帮助她们反超比分。双方你来我往,战至24:24平,上海队张磊再次挺身而出,两记扣杀帮助球队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战胜辽宁队,强势挺进决赛。

四川VS河南
天津VS浙 
 
八一VS山东
 
北京VS福

  在今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北京3:1击败福建,河南3:0大胜四川,天津3:1战胜浙江,江苏3:1战胜广东,山东1:3负于八一。

  明天,保利发展杯·2019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的决赛将在上海队与八一队之间上演,辽宁队与山东队将为本次比赛的季军展开争夺,天津与江苏、浙江与广东也将为5-8名的排位进行最后的对战。究竟谁能问鼎本次赛事总冠军,让我们共同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