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19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小组赛顺利结束

2019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小组赛顺利结束

2019-09-08 中国排协

  2019年9月7日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迎来了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9月8日开始,将进行第二阶段前8名的复赛和9-14名的交叉赛。根据竞赛规程的规定,比赛首先分为ABCD4组,进行小组循环赛。经过3天激烈的比赛,进入前八名的队伍分别是辽宁队(A1)、广东队(A2);江苏队(B1)、上海队(B2);山东队(C1)和浙江队(C2);八一队(D1)、天津队(D2);这八支队伍将带成绩编为E组和F组进入第二阶段的单循环赛。而余下的北京队(A3)、河南队(B3)、四川队(C3)、河北队(C4)还有福建队(D3)和云南队(D4)则进行交叉淘汰赛争夺锦标赛的9-14名。

云南VS八一
北京VS广东
河北VS四川
 
江苏VS上海
山东VS浙
天津VS福
 

   在今天进行的A组一场关键战中,广东恒大排球俱乐部迎战北京汽车女排,为小组出线的名额展开激烈争夺。

  比赛第一局,一开场双方就拉开阵势展开猛烈对攻,比分一路交替上升至6:6平,随着比赛的进行北京队在拦网及发球方面连续出现失误,而广东队则凭借更加稳定的发挥逐渐将比分拉开,并以25:18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 ,经过调整的北京队逐渐稳住阵脚,进攻核心13号金烨也开始了自己的进攻表演,连续重扣逼迫对方接球失误,而广东队方面,则是全队得分多点开花,比分再次陷入胶着。双方比分一路战至28:28,北京凭借拦网得分以30:28扳回一局。

  第三局,广东队在防守端有着明显加强,非常好的限制了对手的进攻,并以15:9取得领先。在本局后半段,进攻无法打开局面的北京队再次陷入失误麻烦,并以一个发球失误,15:25再丢一局,大比分1:2落后广东队。

  第四局,越战越勇的广东队没有再给北京队任何机会,1号陈佩妍连续重扣得分,在防守端广东队一传也屡有精彩表现,再配合出色的拦网,广东队一鼓作气以25:15拿下第四局,大比分 3:1战胜北京队。

裁判提高班

  在昨天和今天比赛进行的同时,本次2019年国家级裁判员提高班还进行了《国际(洲际)裁判员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形式及学员在一、二裁工作职责、工作程序等方面应做的准备》和《裁判员的配合及疑难求的处理》两个专题授课与考试,使学员进一步了解国际裁判员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参加培训班应做的准备工作,更加明确裁判员的工作职责、裁判员配合的原则与方法,对如何处理比赛中的疑难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天的比赛中继续进行了记录员与司线员的考试。

全景

  三天的预赛精彩纷呈、紧张激烈。比赛中,各队尊重对手,尊重观众,服从裁判,表现出很好的技战术水平和赛风赛纪,不断赢得江门球迷的阵阵掌声。

  明天将开始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江苏、辽宁、天津等国内劲旅将在1号赛场悉数亮相。比赛将更加激烈,赶快来现场一睹女排姑娘们的英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