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进一步加强赛风赛纪工作

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进一步加强赛风赛纪工作

2018-11-11 中国排协





  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第一阶段A、B组各进行了三轮9场比赛。比赛中,辽宁营口鲅鱼圈赛区(A组)和上海嘉定光明赛区(B组)全体工作人员和运动队认真贯彻了组委会新赛季联赛筹备工作会议精神,遵从规程和规则的要求,积极平稳推进赛区办赛和参赛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竞赛环境和运动队高水平的技战术表现获得了全国广大球迷的称赞。

  为了把本届排超联赛办的更加精彩,不断扩大排球项目整体影响力,杜绝任何不良风气对中国排球运动发展良好局面的影响,按照中心领导和联赛组委会的要求,两个赛区在11月11日上午召开了进一步加强赛风赛纪会议。

  作为此次竞赛各参赛队主要管理人员和责任人的各参赛队领队、主教练当天均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中,两个赛区管委会负责人黄锋、孙剑辉首先传达了排管中心李全强主任对关于进一步狠抓新赛季排超联赛的赛风赛纪工作、杜绝一切形式不公平竞赛的指示,要求运动队不断加强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尊重观众和对手,建立正确的成绩观和胜负观,为中国排球事业发展的大局不断做出贡献。同时,赛风赛纪关系到排球项目的健康发展,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是排球工作者必须坚持的底线和红线,比赛过程中一定要认真执行和贯彻赛风赛纪工作,为观众奉献激烈精彩的比赛,严禁任何违反赛风赛纪和体育职业道德行为的发生,杜绝一切形式的不公平竞赛发生。

  此外,两个赛区还对前半程的竞赛工作进行了小结。在对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肯定的同时进一步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更高的工作标准,要求参赛运动队、相关技术官员和裁判员狠抓赛风赛纪,不允许有任何形式的人情球、交易球、默契球,体现良好的道德风貌。同时,要认识到联赛也是培养发现人才,为中国排球积蓄后备人才力量的重要平台,竞赛中无论对手实力如何,运动员和教练员们都要认真比赛,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尊重排球。

  此次会议精神也向参加比赛的全体技术官员和裁判员进行了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