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2018湖北省青少年男子排球优秀苗子训练营暨基层教练员培训班圆满闭营

2018湖北省青少年男子排球优秀苗子训练营暨基层教练员培训班圆满闭营

2018-11-07 中国排协

  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体育局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荆州市教育体育局承办,松滋市教育体育局、松滋市黄杰小学协办的2018年湖北省青少年男子排球优秀苗子训练营暨基层教练员培训班于10月29日至11月3日在松滋市黄杰小学举办。

  2018年湖北省青少年男子排球优秀苗子训练营关系到全国“十四运会”周期我省青年男子排球队伍力量的补充和全国“十五运会”周期的我省青年男子排球队伍的构建问题,省体育局领导、省体育局青少处给予了高度重视,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也给予了坚定支持。为了办好今年我省青少年男子排球训练营和基层教练员培训班,省篮排中心根据今年是省运会年的实际,前期组织省优秀有运动队教练员和相关专家到全省排球青少年锦标赛和省运会现场观摩与调研,确定了本次训练营活动的基本人选。

  训练营共有来自武汉、黄石、十堰、荆州、宜昌、襄阳以及武汉、宜昌地区的排球传统学校的57名运动员和18名教练员参加。主要采取了理论教学、体能教学、基本功辅导,技术教学、战术教学和思想教学等形式,为我省青少年排球运动员和基层教练员搭建了训练教学、交流教学、研讨教学、观摩教学、提高基层排球训练水平的平台。

  训练营期间,篮排中心邀请了省青年男子排球队教练员孟琦、高祺同志分别进行了拦网训练和基础训练的指导与教学;邀请了省沙滩排球队教练员姚伟杰对沙滩排球训练进行了指导与教学;邀请了省体科所体能中心曹兴龙老师对体能训练进行理论教学;由中心分管领导在开营仪式上对参训运动员进行了“热爱家乡、钟爱专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纪律严明”的专题思想教育,在闭营仪式上进行了“敬畏职业、珍惜选择、感恩社会、热爱祖国”的专题职业素养教育。通过系列的理论学习、专业训练和思想教育,参训的运动员在思想上和训练上收获明显,为省青年排球的补充力量奠定了基础。

  松滋市教育体育局和松滋市黄杰小学领导为承办好本次训练营和培训班成立了专门筹备工作和接待工作专班,确保了训练营活动和基层教练员培训班的如期与顺利进行,为本次训练营和培训班提供了良好场地条件、优质服务和强有力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