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多措并举 河北赛区联赛包装“气象万千”

多措并举 河北赛区联赛包装“气象万千”

2018-11-02 中国排协

  追光焕彩、人浪翻飞、红毯丽影、热歌劲舞,这些以往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情景,将在新赛季的河北赛区闪亮登场。2018-2019赛季,河北赛区重回省会石家庄,商务运营投入巨资,对河北赛区进行了全方位包装。河北赛区将一扫过去沉闷的形象,以全新的面貌绽放光彩,迎接各路健儿和广大球迷的光临。

  新赛季,河北赛区落户石家庄学院体育馆。据商务运营代表、河北海瑞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负责人郭龙介绍,之所以选择石家庄学院体育馆,原因主要有四点:一是这座完全按照CBA场馆标准建造的体育馆于今年十月刚刚交付使用,各项设施在河北省内是最好的。体育馆虽然不大,但是非常适合排球比赛,运动员置身其中,感觉很舒服,观众距离中心球场较近,视野开阔,有更强烈的参与感;二是交通便利。体育馆距离火车站仅有十五分钟车程,从正定国际机场驱车半个小时即能达到,下高速后用不了五分钟,比起以往交通耗时大大减少;三是食宿极为方便。本次河北赛区负责接待客队的酒店是“以岭健康城”,为五星级新建酒店,软硬件设施一流。酒店位于石家庄学院的对面,步行只需2分钟过条马路就能达到,避免了运动员的奔波之苦;四是石家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承接本次联赛任务前后,学校积极行动起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广泛发动,在学生中掀起了排球联赛的热潮,选拔了几十名俊男靓女组成了拉拉队,为联赛奉献靓丽的身影,展示青春勃发的学校形象。

  除了精心选择主场体育馆以外,本次联赛的各项包装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体育馆外,密集如林的道旗迎风飘扬,让人还未进入赛场就能感到浓厚的联赛氛围;观众从设计感十足的入场口进入体育馆,男女排的巨幅照片便印入眼帘;体育馆里,一排排五颜六色的旗帜悬挂上空,使人置身于彩色的“星空”下;每场比赛,别具一格的入场仪式将格外吸引眼球: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在拉拉队挥舞手花夹道欢迎中,在追光、彩灯和干冰喷雾制造的灯光秀中,在现场DJ激情的介绍声中,四名仪仗队员手持河北队男女排一号大旗,英姿飒爽的运动员手牵小球童,脚踩红地毯,满脸微笑的向球迷们挥手致意、健步入场;从海选中脱颖而出的十四名小球童将与自己的偶像双手搭在一起彼此加油;局间休息,各种精彩的表演让火热的气氛一刻不停;印有男女排队员自己为自己设计的卡通头像的几百件T恤衫,将带着赛区的温暖送到球迷们的手中;观众们可以身穿赛区发放的助威服,手持响纸,整齐划一的为双方运动员呐喊加油,翻滚的人浪将会使体育馆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一直在为联赛忙碌的郭龙介绍说,虽然没有赞助商,虽然可能会没有收益,但他愿意踏踏实实地做一些排球运动和联赛的推广工作,带动河北的体育商务市场,改变过去市场认知率低的问题,让更多的人直观地接触排球,感受中国最高级别联赛的氛围,为联赛积攒热度。为此,河北男女排还将在新赛季走进石家庄市第43中学、精英中学等学校,为推广排球运动助力。郭龙坦言:“虽然我们比起上海、北京等经济发达地区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在河北省体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河北赛区潜力巨大,正在奋发图强,不断进步。相信新赛季的河北赛区一定能给球迷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文/河北赛区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