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2018-2019联赛技术代表、裁判员、商务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2019联赛技术代表、裁判员、商务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10-13 中国排协

  为期三天的2018-2019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技术代表、裁判员、俱乐部商务负责人培训班于10月13日在京圆满结束。会议紧张、充实、高效的对新赛季排球超级联赛的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培训和动员,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培训班报到日当晚20点即组织了裁判员理论考试,对全体裁判员对竞赛规则、联赛竞赛手册、工作程序的和综合素质进行考核检验。

 



  12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党委书记顾国平分别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动员。李主任介绍了2018年排球中心的主要工作,强调了重点工作为抓改革、抓训练,出台政策性的文件推动竞赛体系的改革,加强男排训练管理工作等;严抓赛风赛纪和干部队伍建设也是排球中心的重点工作之一。李全强主任还回顾了上届联赛的改革成绩,指出了存在于技术代表、裁判员工作和商务工作方面的一些问题,并提出要求,希望全体技术代表、裁判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加强团结协作。顾国平书记针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强调和要求。希望所有执赛人员在思想上提高对抓好赛风赛纪工作的重要认识,严格落实确保主体职责,认真履行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赋予的职责。顾书记要求全体技术代表、裁判员加强业务能力,执裁水平,守纪律,守规矩,严格遵守职业操守,确保比赛的公正、公平;强调要强化责任追究,从快、从严查处赛风、赛纪,对不正之风、不良风气和现象坚决打击与处罚。此后,中国排球协会技术代表黄锋和孙剑辉分别对上届联赛的裁判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即将开始的超级联赛技术代表工作重点进行了讲解和提示。下午,参加培训的技术代表、裁判员和商务负责人分别进行讨论与集中学习。

 




  13日,北京华力宝广告公司总经理吕雅君对2018-2019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商旅预定流程和技术统计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本届联赛技术官员的商旅服务将由携程网提供。为了使超级联赛与国际接轨,加快专业化进程,今年联赛将使用意大利Data Project的电子记录和技术统计软件系统。此后,北京瑞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排球赛事鹰眼挑战系统工程师曹龙对上赛季鹰眼挑战系统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简要介绍了本赛季鹰眼系统的升级情况。会议还邀请了几位技术代表作为代表浅谈参加联赛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与参会的其他技术代表和裁判员进行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孙剑辉对培训班裁判员理论考试进行了详细讲评,在肯定整体成绩的同时也指出考试出现的突出问题和新赛季需要注意的关键环节。

 


  最后,排球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对2018-2019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技术代表、裁判员、商务负责人为期三天的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并对大家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感谢。他多次强调专业知识对于技术官员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技术代表摒除临时思想,认真、专业的对待每场比赛,要求全体技术代表和裁判员加强对竞赛运行手册的学习和理解,严格执行手册要求。蔡毅也提出“准备不足、匆忙上阵、带病上阵、预测比赛结果、带情绪执裁、带“眼镜”执裁”等存在于裁判员工作中的典型问题,要求全体裁判员必须尊重、支持、并积极配合技术代表的工作。最后,蔡毅提出希望全体技术代表、裁判员能怀有积极的工作心态,享受比赛过程,再次强调了裁判员工作“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八字方针并要求全体裁判员认真贯彻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