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联盟赛(广东赛区)落下帷幕

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联盟赛(广东赛区)落下帷幕

2018-09-25 中国排协






  9月23日下午,经过两天48场的精彩对抗,2018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联盟赛(广东赛区)在广州体育馆落下帷幕。深圳竹林杯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勇夺广东赛区冠军,并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名额。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主办,广东省排球协会、广州市白云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广州瑞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广州珠江体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体育馆分公司协办。

  该赛事汇集了中国南方地区的业余排球精英,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湖南、中国台北、香港特别行政区共20支队,近400名业余排球高手在羊城进行巅峰对决。通过为期两天、共48场比赛的激烈厮杀,竞争4个参加今年10月在上海进行的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并与来自浙江赛区、四川赛区和黑龙江赛区的高手们一决高下。

  最终,在广东赛区的比赛中,深圳竹林杯队连克强敌,并在决赛中以2:0的大比分战胜台山业余九队勇夺本次比赛的桂冠,台山业余九队遗憾屈居亚军,广州兄弟连队和中山大学校友总会排球俱乐部队分获三四名,他们将代表广东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参赛范围广、影响面大,广东省排球协会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在场馆硬件设施、执法裁判选派、比赛整体运作以及赛风赛纪、安全保卫等工作严格落实,确保了比赛安全顺利进行。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顽强拼搏、公平竞争,展现出敢打敢拼、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现场气氛紧张激烈。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孟建表示,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联盟赛旨在提高全国排球运动的群众参与度,逐步扩大排球运动人口和社会基础,并逐步形成良好的排球文化氛围,使排球成为全国影响广泛,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经过三年的打造,该赛事已经对促进全国和广东省排球项目的普及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广东省体育局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曾纪系指出,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联盟赛已经连续三年落户广东,体现了体育总局对广东体育事业的信任和支持,对广东大众排球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赛事最初只有10参赛队,今年报名则多达40多支,最终确定了20支队伍,赛事规模的扩大和赛事影响力的提升,为广东地区排球事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更让广东业余排球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据了解,未来广东省排球协会将联合广州市白云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广州体育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各省联系,吸引更多高水平大众排球运动员来参加比赛,对标精品赛事运行模式和组织运作方式,全力做好组织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