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2018-2019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筹备工作协调会在津召开

2018-2019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筹备工作协调会在津召开

2018-08-07 中国排协

  为了做好2018-2019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各项工作的统筹安排,确保整体工作有计划地扎实推进,2018年8月7日上午,新赛季的排超联赛筹备工作协调会在天津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副主任赖亚文、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副局长张欣、体育之窗CEO高宏、总局排球中心相关领导、排球之窗的有关负责同志、中央电视台代表、部分联赛技术代表和所有参赛俱乐部的主管部门领导、俱乐部负责人、主教练和赛区商务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排球中心副主任赖亚文主持。

  会议上,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首先致欢迎词,向各地排球界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李全强主任回顾和总结了上一赛季联赛的经验与成绩,对新赛季联赛竞赛组织、商务工作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研讨和展望。他指出,联赛的“升级”是全方位、多角度、高品质、强技术、新理念的集成与综合的“升级”,分别从赛事呈现技术、竞赛组织和裁判工作方面、媒体传播方面以及商务方面阐述了升级后的联赛带来的新变化、新亮点。随后又从赛区比赛场馆、技术统计、联赛商务开发、赛区俱乐部管理以及赛风赛纪五个方面总结了上个赛季联赛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提出要正视问题、不断提升。同时李主任对新赛季进行了工作动员的讲话。他指出,联赛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规模保持不变,竞赛办法与上一届相比有所调整,以使得联赛更加精彩且富有悬念。最后对新赛季组委会将进一步规范、细化赛事商务工作的管理做出了讲话。

  随后,体育之窗CEO高宏对排超联赛商务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报告。他指出,2017-2018赛季排超联赛从多个方面得到了提升。历时长,打造不间断的排球节日,形成超级竞技、超级比赛、超级明星;覆盖面广、投入了大量的热情和资金,打造了一批优秀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俱乐部,形成超级城市、超级俱乐部;新闻委员会的建立、凭借包括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互联网、数字媒体在内的各种媒体手段,使排超联赛获得更广泛的关注,形成超级传播;整个赛季现场观赛总人次近四十八万,互联网观赛流量大,官方合作伙伴共计超过50家,各级合作伙伴共计超过200家,相比2016-2017赛季有了质的飞跃,形成超级粉丝、超级合作伙伴。他对2018-2019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做了展望,希望通过大家不断的努力,打造城市化、数字化的赛事,向着打造世界级开放IP的联赛迈进。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主要针对新赛季排超联赛竞赛方面的变化做了简单的说明,主要包括比赛日期、报名、比赛办法、举办城市以及运动员转会等。比赛日期定于10月下旬开始,2019年3月下旬结束。报名实行年度注册。俱乐部境外运动员和聘请的外籍教练员必须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办理在华工作许可。准入参赛俱乐部转入境外运动员不限人数,女排和上届男排联赛前八名的俱乐部允许有两名境外运动员同时上场比赛,第九名以后的男排俱乐部允许有三名境外运动员同时上场比赛。境外运动员转会合同需至少三个月以上方可获批。比赛办法方面,第一阶段联赛分组赛改为单循环赛制,决赛重新由七战四胜制调整为五战三胜制。


  新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对商务方面的工作加强了部署,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部长孟建对商务工作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规范化、组织化的赛事商务工作为总体指导思想,树立法治意识。加强商务工作的领导,要求专人负责执行;加强具体分管商务人员的培训;有措施、有标准、有要求,增加临场商务工作监督工作;认真学习有关商务工作的文件;单独签署赛事商务工作运行协议,依法依规,照章办事;加强商务监督,进一步整合闲置商务权益等。






  下午,各参赛俱乐部代表按男、女线分组进行了竞赛工作交流,针对新赛季排球超级联赛的相关情况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总局排球中心李全强主任在女线交流会做了简要的总结,他指出,针对各俱乐部提出的合理建议,立行立改,解决不了的问题需要抓紧研究,创造条件努力解决,制定好政策,按规矩落实,有利于良性竞赛市场的发展,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和配合。

  同时进行的还有俱乐部商务负责人培训班,组委会商务负责人就上个赛季商务工作出现的问题以案例的形式进行了汇总与讲解,对新赛季排超联赛包括赛事包装、宣传、推广等商务相关事宜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并着重强调了本赛季联赛商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