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规则与裁判-排球 >  排球项目注册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排球项目注册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05-31 中国排协

  为顺应国家体育总局新时期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需要,加强对排球项目注册与运动员交流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于2018年5月31日在京召开专题研讨会,就新修订的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主任李全强、副主任于光岩、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排球注册系统负责人张海萌,和来自全国17个省市和解放军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排球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主持。

  新修订的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在原《中国排球协会运动员注册暂行规定》的基础上,主要作了如下修改:1)室内排球和沙滩排球项目分开注册;2)室内排球项目各注册单位注册队数和人数有额度限制;3)对于16岁以下的运动员不予注册;4)增加了教练员(含外籍)注册的具体办法等。

  各参会单位代表积极发言,从项目向好发展的角度和实际操作的层面对注册办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于光岩副主任从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要求、后备人才培养和训练工作需要的角度出发,谈到本次修订注册办法工作的初衷是把排球项目做大做强;李全强主任总结讲话,提出对注册办法的修订工作一定要慎重,政策的制定是推动项目发展的杠杆,目的是使运动员流动起来,使更多人受益、参与进来;同时一定要在符合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政策前提下,尽可能的激发出运动队和排球运动参与者更大的活力。

  排球中心将在此次会议收集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对注册管理办法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