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开放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沿海开放城市排球邀请赛北仑开赛

“开放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沿海开放城市排球邀请赛北仑开赛

2018-05-17 中国排协









  5月16日,由市体育局、区政府、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开放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沿海开放城市排球邀请赛在北仑体育训练基地开赛,来自秦皇岛、天津、上海等11个城市代表队的140名运动员参加为期两天的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徐利,原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教练、原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队员、里约奥运会冠军颜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云,市体育局局长张霓,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奎,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副区长孙秀芳及福州、南通等地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邀请赛开幕式。区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沈恩东主持开幕式。

  胡奎代表区委区政府、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向远道而来的来宾和运动员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北仑因开放而生,因开放而兴。近年来,北仑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打响“中国女排主场”品牌,先后承办了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等一系列国际国内顶级赛事,被列为全国全民健身示范试点单位、浙江省体育现代化试点区。

  胡奎表示,排球是一项有着非常广泛群众基础的运动,深受群众喜爱,2018世界排球联赛首季赛事在北仑打响之际,迎来了“开放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沿海开放城市排球邀请赛。此次赛事是沿海开放城市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良好契机,不仅可以将排球运动进一步发扬光大,还可以通过比赛促进各个沿海开放城市之间的交流和发展,检验沿海开放城市排球运动训练水平。

  颜妮在开幕式上表示,北仑是中国女排的娘家。作为娘家人,中国女排见证了北仑的发展,也见证了排球运动在北仑的蓬勃发展。此次,11个沿海开放城市的青少年女子排球运动队员齐聚北仑,向大家展示新生代女排队员的独特魅力。她希望借助此次比赛,共同把排球运动推广好、普及好。

  开幕式上,张霓与孙秀芳代表市体育局和区政府向徐利和陈忠和送上感谢信,感谢他们对北仑的支持。

图/刘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