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排球中心传达总局完善创新工作机制工作会议精神

排球中心传达总局完善创新工作机制工作会议精神

2017-11-13 中国排协

  11月13日,排球中心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总局完善创新工作机制会议精神,中心主任李全强主持会议。李全强主任首先传达苟仲文局长在今天下午的会议上“关于改革总局机关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以及对党组成员负责工作方式进行调整”的情况说明。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总局将党组成员各自分管几个部门、单位的块状管理方式,调整为以业务条条“一竿子”插到底的条块结合管理模式。把党组成员按照分工联系若干直属单位的“多而全”,转变为划线负责的“专而精”。工作机制的完善创新,有利于党组成员从全局出发全面把握自己分管领域工作,有利于整合各单位优势资源,有利于突出重点、聚精会神、真正扑下身子抓落实,有利于强化对各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全面监督指导,是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

  其次,李全强主任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三是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五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六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七是要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八是要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随后,李全强主任传达了苟仲文局长对改革工作重要性的有关要求。苟仲文局长强调工作机制不破解,改革抓落实难上加难,此次党组成员分工做了调整,核心只有一个,就是“抓落实”,为此,总局党组将党建、纪检、运动员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明确了分工,党组成员分管工作进一步扁平化,切实做到将工作做细做实。苟仲文局长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深刻了解领会此次调整的目的和意义;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改革的意识,越主动越有利,越早越好;三是切实改进领导班子工作作风,狠抓工作作风;四是吃透精神,认真研究,做好汇报工作,该放权的要放,该松绑的要松绑。作为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的一个重要内容,排球中心领导班子根据总局要求对反兴奋剂工作、赛风赛纪、运动员思想道德文化建设与宣传工作做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并强调一切工作的核心都要围绕着改革,围绕着体育强国建设,要求排球中心领导班子及中层和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改进、转变、强化工作作风,敢于碰硬,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