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2017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召开组委会暨技术会议

2017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召开组委会暨技术会议

2017-10-02 中国排协

  2017年10月1日晚上八点,在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五楼会议召开了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组委会及技术会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训练部部长于光岩、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项目主管张玉龙、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主任苏健武等领导参加了会议,仲裁主任孙晓忠通报了资格审查、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申诉办法及程序等事宜做了说明;裁判主任连道明对本次比赛执行规则的相关要点以及有关比赛仪式、临场处罚等问题和临场裁判安排的公示做了说明。竞赛主任陈鸿林就竞赛安排和比赛服装颜色以及每日成绩公告通报和训练场地安排等进行了说明。中体协排球分会秘书长刘树平就赛风赛纪作了相关发言;教育部中学生体协排球项目主管张玉龙在讲话中要求运动队要讲政治、讲规矩,对比赛有疑问要按正常的程序反映,严格要求、管好队伍,加强对赛风赛纪的管理。最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训练部于光岩部长对参赛的所有人员提出五点要求:1、从讲政治的高度,高度重视2017全国中学生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排球联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人民群体对体育改革充满期待,我们排球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2、识大体顾大局,推进排球项目改革创新。排球人要外树形象,内增本领,坚持公平公正,努力建设好中国排球大家庭。3、严肃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要帮助和教育运动队树立正确的参赛观和政绩观,领队是运动队赛风赛纪工作第一责任人。4、加强安全保卫,请管委和漳州基地高度重视。5、支持体育总局跨项目选材工作。



  10月1日早上十点还在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赛前联席会,各部门针对各自的问题,就竞赛方案和组委会各部门进行了对接。漳州基地苏健武主任对大家到来首先表示欢迎,同时表示在国庆期间承办这样的赛事,漳州基地将保障赛事安全挺在最前面,不因第四届承办这项赛事而松懈。一切从零开始,在吃、住、行、洗、练、医疗保障等方面都高度重视,在赛前基地还专门开了这方面的会议,强调要以万无一失的标准办好这项赛事。教育部中学生体协排球项目主管张玉龙则表示漳州基地今年是第四年承办教育部主办的赛事,从建筑方面,基地很有历史感,从软件方面,也很现代,该有的条件,该做的工作都很细致,在基地办赛有很多优势。管委会、竞委会、裁委会对比赛的要求要贯彻下去,同时要加强对比赛的新闻宣传。最后总局排球中心训练部于光岩部长对比赛提了三点要求:第一个要强调赛风赛纪问题。这是管委会、漳州基地要引起高度重视的,我们是管理者,首先要有这根弦,这也是中心的领导班子、全强主任一再强调的:“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第二个要强调的是安保问题。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又是在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时候,要加强场馆和驻地的安保,同时也要取得当地公安部门的支持。对安全保卫、食品安全、医疗救护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第三个要强调的是,管委会也要加强学习,不光是业务的学习,包括政治方面的学习。提高方方面面的修养。


  下午三点在五楼会议室召开裁判员会议,各裁判员做了自我介绍,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项目主管张玉龙强调裁判员要珍惜锻炼机会,服从规章管理规定,好好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于部长从政治思想高度、使命感、贯彻执行总局精神、严肃赛风赛纪四个方面提了意见。裁判主任连道明对本次联赛所采用的规则及注意事项作了强调及对裁判员的管理作了要求,严格管理,抓小抓早。

摄 叶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