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新闻官、鹰眼操作员、技术统计员及裁判员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新闻官、鹰眼操作员、技术统计员及裁判员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2017-09-29 中国排协

  9月29日,2017-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新闻官、鹰眼操作员、技术统计员及裁判员培训工作在北京广西大厦顺利进行,今天的培训按照联赛执裁裁判员和四个组别分别新闻官、鹰眼操作员、技术统计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联赛裁判员会议由黄锋同志主持,首先由技术代表李琛对27号晚进行的裁判员理论考试内容进行了点评,接下来黄锋同志根据本次考试成绩的成绩分布进行了分析,对裁判员的场上执裁及场下业务学习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全体裁判员认真钻研业务,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中心负责的态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最后由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蔡毅部长进行了培训总结,蔡部长首先对今年联赛的大背景进行分析,他提到今年联赛时间相对较长,要求全体裁判员认真学习规程,熟练应用规则,加强责任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增强裁判员之间要团结协作,认真顺利的完成2017-2018赛季联赛及其他重大国内外赛事的执裁任务。

  鹰眼操作员培训由瑞盖公司的崔迎运和曹龙两位工程师负责,培训内容主要有鹰眼系统构成、设备安装与调试、设备存放保管以及软件系统操作方法、比赛期间鹰眼使用流程和常见问题的处理。

 

  技术统计培训由联赛技术统计负责人吴岩负责,主要内容是技术统计操作、指标讲解和技术统计实践。

 

 

  联赛新闻官培训工作主要由联赛新闻负责人苏畅负责,他首先对联赛新闻官的基本情况以及2016-2017赛季新闻官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回顾,接下来介绍了新赛季联赛新闻官宣传工作的新方向和新要求,随后结合中国排球联赛新闻官工作指南进行了实务讲解,下午还针对联赛新闻官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组织了集体讨论,并进行了分析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