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严抓赛风赛纪 确保排球联赛顺利进行

严抓赛风赛纪 确保排球联赛顺利进行

2017-09-29 中国排协

  总局排管中心28日于京举行新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技术代表、裁判员会议。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表示,狠抓赛风赛纪是做好联赛技术代表和裁判员工作的重要方面,也是使新赛季联赛顺利进行、培养更多更好人才的保障。

  李全强说,建设好一支作风正派、业务过硬、品行端正、团结进取的技术代表队伍和裁判员队伍是完成好联赛组织工作的重要保证。总局近年来对全国性联赛的裁判员选派与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严格、规范的要求,同时要求各项目管理中心制定细则,进一步细化全国体育竞赛裁判的选拔选派与监督制度。排管中心根据总局要求,确定了一手抓改革,一手抓正风肃纪的工作方针和工作思路,通过深化管理体制、联赛改革、健全和完善裁委会和裁判员监管制度及相应的管理办法等多种举措,理顺管理体制,更有效地发挥管理职能,进一步推进联赛的职业化、市场化进程,扩大影响力和宣传力度,加强裁判队伍建设的管理,为排球竞赛活动提供更好的保障条件。

  在总结以往技术代表和裁判员工作中曾出现过的问题后,李全强向与会者提出新赛季联赛工作要求。要求与会者应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从讲政治高度提高对联赛裁判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要加强学习、钻研业务,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要遵章守纪,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保持清正廉洁;要讲团结、树正气,注重个人的品行修养。李全强最后表示,新赛季联赛技术代表和管委会成员要大胆工作,要真管,敢管,严管,会管,处理好赛区、运动队、赞助商和商务运行者等多方面的关系,维护好运动队的利益和赞助商的合作权益,使新赛季联赛的影响力能够不断扩大、提升。“排管中心多年来对于赛风赛纪工作要求是一贯严格的,今后这方面的工作还会严上加严。”李全强说。

(文:中国体育报 苏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