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启航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启航仪式在京举行

2017-09-27 中国排协
























  9月26日,以“超·未来”为主题的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颁奖盛典暨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启航仪式举行,2017至2018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正式进入“排超时代”。来自中国排协、体育之窗及各商业合作伙伴的领导,以及新赛季联赛28支参赛队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球迷代表共500余人出席了活动。张常宁、曾春蕾、江川、刘力宾、李润铭等多位排球明星以盛装亮相于红毯,引来现场的球迷们的阵阵欢呼,在大兴影视基地直播现场视觉盛宴拉开帷幕。


  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代表中国排协和总局排球中心致辞。他表示,正如盛典的主题“超·未来”所表达的,中国排协和排球联赛运营方排球之窗将联手开创中国排球的崭新未来。









  颁奖盛典上为作为联赛表现突出的俱乐部、教练员和运动员受到表彰,盛典现场先后颁发了最佳赛区等多个奖项。其中,北京汽车男排的江川、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张常宁分别当选男、女排MVP,郎平和李全强给他们颁发奖项。古巴主攻手莱昂纳多、澳大利亚接应鲁尔克分获最佳男排和女排外援奖,上海男排主帅沈琼、江苏女排主帅蔡斌荣膺最佳教练员奖。女排最佳发球奖为江苏张常宁,男排最佳发球奖为上海戴卿尧。女排最佳拦网为江苏王辰月,男排最佳拦网为四川王兆瑞。女排最佳二传为江苏刁琳宇,男排最佳二传山东李润铭。女排最佳扣球为浙江李静,男排最佳扣球为江苏张晨。女排最佳自由人为江苏陈展,男排最佳自由人八一马晓腾。









 

 

  2017-2018赛季作为“排球超级联赛元年”,在深化改革的同时,联赛运营也正朝着规范化、市场化、职业化的方向发展,新赛季将推行一系列新举措,力求让球员、球迷拥有更好的联赛体验和自我价值体现。另据联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透露,新赛季排球超级联赛将在运动员转会、内外援引进、赛程安排、比赛转播技术和数量等方面进行优化,以全方位创新的方式,进一步推动联赛改革发展。

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