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深化中国排球联赛改革领导小组成立

深化中国排球联赛改革领导小组成立

2017-03-29 中国排协

  为了更好地推进中国排球联赛向市场化、职业化方向迈进,进一步做好中国排球联赛改革工作,深化中国排球联赛改革小组日前在京成立。

  刚刚结束的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的市场开发效果、社会影响力、群众参与度等诸多方面与往届相比出现了可喜的变化,但目前中国排球联赛的整体规模还不够大,与职业化和市场化还存在明显的差距。为了更好地推进中国排球联赛向改革的深水区迈进,让中国排球项目能够更好的科学可持续发展,中国排球协会于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结束后的次日即3月20日正式成立了深化中国排球联赛改革领导小组,并将着手启动各项联赛改革工作。

  领导小组由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任组长,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赖亚文和联赛商务合作伙伴体育之窗董事长高宏任副组长,成员包括部分总局排管中心中层干部、部分省市体育主管部门领导、部分在省市地方长期从事排球工作的人员,以及国内一线知名教练员、长期从事排球教育教学的体育院校教授和裁判员代表等。根据规划,深化中国排球联赛改革领导小组未来主要工作将围绕研究中国排球联赛扩军后的竞赛规程、竞赛办法、竞赛日程;研究制定企业和社会等体制外组队拟参加中国排球联赛的准入办法;研究完善比赛场馆标准;研究完善联赛技术统计标准和统计内容;建立完善新闻宣传体系,制定联赛新闻宣传计划;研究完善教练员、运动员联赛转会政策;研究完善联赛工作机构设置,联赛运行机制和部门职责分工,进一步明确组委会和赛区委员会的工作职责等。

  国家体育总局针对包括排球在内的“三大球”项目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恶补项目短板、加大改革步伐、加强改革力度等多项具体要求。总局排管中心和中国排协将通过成立深化中国排球联赛改革领导小组,与全国排球工作者群策群力,根据我国排球项目开展的实际情况,逐步健全中国排球联赛运行机制,推动联赛商业化职业化发展等。最终,实现促进中国排球运动整体水平的提高,提升中国排球在国际上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