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首届“常电股份杯”全国大众排球公开赛在常州工学院落幕

首届“常电股份杯”全国大众排球公开赛在常州工学院落幕

2017-01-03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31日,在辞旧迎新之际,由江苏省排球协会、常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常州市排球运动协会、常州工学院、常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常州奥体体育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一届“常电股份杯”全国大众排球公开赛在常工院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代表队共150多名排球运动爱好者同台竞技,展现排球运动的风采和魅力。

  本次比赛分为小组赛和交叉排位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小组赛采用循环赛;第二阶段前八名采用交叉淘汰赛确定最后的名次。运动员们在场上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招,扣球、发球、一传,二传,每个环节都尽力发挥,严谨认真,充分展现了团结和谐的良好风尚和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比赛时,场下的观众也没有闲着,他们都奋力地加油、呐喊,通过各种方式支持自己的队伍。队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每一个传球都凝聚着智慧与团结,每一次接球都尽显他们的活力。整个赛场上充满呐喊、助威、喝彩、拼搏、活力。

  据介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增强健康素质已成为人们的共同愿望,而排球运动也历来受到国人的喜爱,尤其是中国女排时隔12年重夺奥运会金牌,更是点燃了国人心中的女排情结,使排球运动受到全民关注,影响深远。举办此次比赛不仅为广大排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不断提高的机会;通过这一交流、沟通、学习的平台,大家提高了队伍竞技水平,增进了彼此间友谊。淮南飞龙队的王健和南通雀友联盟的李阳在赛后表示:“名次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通过比赛交到更多热爱排球运动、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不断收获的友谊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为了运动而运动的纯粹性”。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江苏女排主场垫场体验一流比赛场馆以及与奥运冠军合影等活动。

  通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淮南飞龙、杭州新时空、湖南龙舟三支代表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