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中国排球联赛第二日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排球联赛第二日工作会议召开

2016-09-27 中国排协

  9月27日,中国排球协会联赛第二日的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内容主要包括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赛前动员讲话、裁判规则考试、裁判员理论培训和案例分析等。

  中国排协裁判委员会副主任黄锋代表裁判委员会进行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他指出,在2015—2016年度联赛中,个别场次暴露出问题,引起各方面的高度关注,中心从全局、大局出发,于2016年2月19日在北京召开了裁委会会议。会议认为:2015—2016年中国排球联赛已经圆满结束,在参赛俱乐部、赛区、技术代表和全体裁判员的共同努力下,联赛在竞赛组织、竞技水平和宣传推广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步,整体运行平稳。对本届联赛中暴露出的裁判问题,排球中心予以高度重视,立足抓早抓小,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准问题症结,全面从严,维护和构建公平竞赛秩序和环境,切实加强裁判队伍建设。

  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文斌在2016-2017赛季联赛裁判培训班上的讲话以“投身排球事业改革发展,切实做好联赛裁判工作”为主题展开。他指出,中国的体育事业和其它事业一样正在经历体制机制改革的过程,排球联赛正朝着职业化方向艰难迈进,我们每一个排球裁判员和全国所有排球工作者一样,必须认清形势,承担起历史重任。

  面对2016-2017的联赛裁判工作,刘文斌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体育行风行纪问题的危害性,立足抓早抓小。要深挖问题表象下隐藏的问题实质,绝不能熟视无睹、袖手旁观;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的精神,加大裁判队伍问责力度。“全面”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的各个方面,覆盖全体裁判员,不搞一阵风,而是一以贯之。“从严”体现在思想教育从严,纪律要求从严,作风建设从严,裁判监督管理从严,使裁判员心有所畏,言有所戒;三是以德为先,加强裁判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在培养和使用裁判方面,要始终将裁判员的思想道德品质放在第一位,以德为先;四是率先垂范,集中力量提高裁判业务水平。要加强裁判队伍的建设,首先要求裁委会自身的思想作风过硬,注意自己的言行规范和工作作风的严谨。讲话最后,刘文斌希望各位裁判员在新赛季一定要认真学习好裁判业务知识,努力完成好裁判工作任务。


  随后,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全体裁判员进行了裁判规则的理论考试,通过裁判规则考试的裁判员,取得参加中国排球协会主办赛事裁判任务的资格。

 

 

 

  下午的培训中,中国排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委员、纪检组组长孙国民对近年来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国际排联裁判委员会委员、中国排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委员孙剑辉对排球鹰眼系统的使用规则及比赛判罚规则进行了深入解析。

  会议最后,国际裁判骆文棽就如何更好地推广及完成联赛的任务发表了自己的心得及体会。通过一天的培训学习切实加强了裁判员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