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中国排球联赛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排球联赛工作会议召开

2016-09-26 中国排协

  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工作会议9月26日下午在北京广西大厦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兼联赛组委会主任刘文斌、总局排球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体育之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CEO高宏、总局排球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总局排球中心社会发展部部长孟建以及各俱乐部负责人、主教练、技术代表、赛区负责人、商务运营开发负责人、总局排球中心各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媒体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在会上,刘文斌主任首先向与会者做了新赛季联赛动员讲话。刘文斌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在一个月前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克服重重困难,迎难而上、力克强敌的表现不仅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和高度评价,也感染了亿万国人,在全国再度掀起一股排球热潮,使得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迎来了机会难得的良好外部环境,和中国排球联赛改革发展的历史新契机。能否利用好这种外部氛围和契机,需要全国排球工作者共同努力。

  刘文斌主任在随后的讲话中,就2016-2017赛季联赛的基本情况、新赛季联赛赛制的合理调整、主场承办需遵循的硬性条件、转会政策调整促以进人员流动、携手体育之窗开启商务运营和品牌打造新模式、设立联赛名次奖金并增加下拨经费、加强技术代表和裁判员的管理、加强赛区举办大众排球活动的工作力度和新闻宣传力度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情况。刘文斌主任表示,即将到来的2016-2017赛季是中国排球联赛改革攻坚的一个赛季,也是转型、过渡的一个赛季。虽然总局排球中心针对联赛改革特点,在这一赛季对联赛的赛程赛制、人员流动、商务开发、硬件设施等制定了新政策,采取了新举措,但联赛的改革必将不断深化。

  对于如何办好新赛季联赛,刘文斌主任代表总局排球中心向与会人员提出了新要求。要求与会者认清改革形势,提高对联赛改革必要性的认识;要求各俱乐部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联赛改革“三步走”战略;要求各方共同努力,众志成城,打造中国排球联赛品牌;要求赛事管理者坚持不懈抓行风,对赛风赛纪问题 “零容忍”。刘文斌主任表示,总局排球中心将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总体部署和竞技体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下,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职业体育的发展方式,根据排球运动的项目特点,继续推动中国排球联赛的改革发展走向深化。

 

 

  随后,北京瑞盖公司的工作人员向与会者讲解了即将在2016-2017赛季使用的鹰眼挑战系统。孙剑辉教授则就鹰眼挑战系统在世界大赛中的应用、我国将要试行的鹰眼挑战规则、挑战工作程序以及如何填写挑战情况统计表等实际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此后,各参赛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主教练和赛区负责人等按男、女线俱乐部进行分组,针对新赛季联赛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全体技术代表和各赛区商务运营开发负责人参加了相关的工作培训。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本次联赛工作会议还将安排裁判员理论培训、裁判规则考试、新闻官业务培训和技术统计业务培训等内容。会议将于9月28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