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2016年湖北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6年湖北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6-08-30 中国排协

  学习女排精神    重铸湖北辉煌

  —2016年湖北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6年湖北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于8月23日在襄阳市举行,本次比赛历时4天,于8月26日完美收官。全省共有11支代表队、130余名排球小将参加了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得到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省体育局青少处、省篮排中心领导亲临赛场指导工作。同时得到了襄阳市文体新广局、襄阳市体育中心的大力支持。场馆设施、食宿安排、医疗安保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有条不紊、按部就班,确保了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省体育局青少处相关文件规定,为了强化青少年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组委会在运动队报到当天晚上,对3年级至9年级适龄队员进行了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的文化测试。本次参测考生应到66人,实到66人,并以100%合格率圆满交上了答卷。比赛除文化测试外,还穿插了身体素质测试、裁判员培训、教练员座谈等系列活动。

  本次比赛期间正值中国女排里约奥运夺冠,参赛运动队学习她们团结、合作、奋斗的精神,在赛场上表现出顽强拼搏、团结互助、勇争第一的良好作风。经过4天的激烈奋战,最终襄阳、宜昌、武汉分别获得总成绩前三名。恩施、孝感、武汉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