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6世界男排联赛中国宣城站准备就绪

2016世界男排联赛中国宣城站准备就绪

2016-06-30 中国排协

  2016世界男排联赛中国宣城站的比赛将于7月1日-3日在安徽省宣城市宣城体育馆举行。6月30日,四支参赛队——日本、斯洛伐克、土耳其以及东道主中国队分别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

 

 

  下午四点半,本站比赛的技术会议在运动队驻地宾馆举行,国际排联官员代表、赛区组委会各负责人以及四支参赛队的领队、主教练和队医参加。会议就赛事组织、组委会筹备工作及比赛规则等内容进行了说明和介绍。由于技术会议召开与中国队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在时间上有重合,因此主教练谢国臣留在场地继续指导训练。

 

 

 

 

 

  下午五点,本次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正式召开,四支参赛队的主教练、队长以及各路媒体记者参加。

  日本、斯洛伐克及土耳其三队首先对主办方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了感谢,他们都非常高兴来参加本站比赛。

  7月1日的第一场比赛是由日本队对阵土耳其队,因此日本队队长清水邦广在发布会上主要谈到了对这场比赛的准备。他说比赛中,全队会努力在发球环节寻找突破、做好防守,争取能有出色的表现。主教练南部正司补充说,目前日本队在二组的比赛中成绩还不错,队员们状态保持得也比较好,他希望队伍能在本站比赛中越打越好。

  由于新闻发布会举行时,斯洛伐克队的适应场地训练还未结束,因此先由主教练米洛斯拉夫·帕尔古特介绍了球队情况:这是他们第一次来中国比赛,队伍会尽快熟悉环境、适应比赛。谈到对手时,主教练帕尔古特介绍说,去年他们曾与中国队有过交手,不过那时的中国队与现在这支在阵容上有一些变化;而他们上一次与日本队的交手还要追溯到15年前。此前,斯洛伐克队在已经结束的两站世界男排联赛分站赛中取得了2胜4负的成绩,本站他希望球队能取得好成绩。

  土耳其队此前两站分站赛中取得了5胜1负的成绩,是本站四支队伍中成绩最好的一支。队长Ulas Kiyak介绍说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比赛,非常喜欢这里;目前球队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主要是队员们之间的相互配合做得比较好;他希望土耳其队最终能够获得参加二组总决赛的机会。主教练伊曼纽尔·桑尼尼则继续补充说,能够击败比自己名次高的球队是他们目前成绩好的主要原因,不过他认为球队还可以打得更好,全队的目标是参加在葡萄牙举行的本组总决赛。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主教练谢国臣和队长焦帅向各参赛队表示了欢迎,并对前来采访的媒体表示了感谢。第一次来宣城比赛的焦帅感谢组委会对本次分站赛的辛勤付出;对于这三个对手,全队在过去一两年内都对他们有所了解,因此他希望自己和队友们能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出水平、取得满意的成绩。主教练谢国臣介绍说,由于中国队刚刚结束了里约奥运会男排资格赛的比赛,相比之下,队里在主攻、自由人等位置进行了一些调整;在前两站世界男排联赛分站赛的比赛中多安排了一些相对年轻的球员主打,因此成绩并不是特别的理想;本站比赛的三个对手中,日本、斯洛伐克交手相对多一些、土耳其交手不多,但无论怎样,他都希望中国队能在本次比赛中打得越来越好。

 

 

 

 

 

 

 

  2016世界男排联赛中国宣城站首日的比赛将于7月1日进行,具体对阵为:下午3点土耳其vs日本、下午5点中国vs斯洛伐克。

文:梓文/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