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开赛在即

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开赛在即

2016-06-09 中国排协

 

 

 

  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比赛将于6月10日-12日在北仑体艺中心举行。6月9日,四支参赛队分别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下午三点举行了本站比赛的技术会议,国际排联官员代表、赛区组委会各负责人以及四支参赛队(中国、德国、美国和泰国队)的领队、主教练和队医参加。会议就赛事组织、组委会筹备工作及比赛规则等内容进行了说明和介绍。

  下午四点,本次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正式召开,四支参赛队的主教练、队长以及各路媒体记者参加。

  首先,各参赛队主教练依次介绍了球队目前的准备情况,四位主教练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他们及球队都非常高兴来参加本站比赛、与对手过招,并向组委会及广大球迷表示感谢。

  德国队主教练科斯洛夫斯基首先用“艰难”一词作为对德国队本次比赛的预测。他介绍说,由于失去了奥运会参赛资格,本次大奖赛德国队将以年轻队员为主;面对本站其他三支强队,尽管会有很多困难和挑战,但他希望队员能努力比赛、积累经验,并尽可能多地获取积分。

  美国队主教练卡什-基拉里认为中国、泰国和德国队都是非常强的对手,因此他希望自己的队员首先能多向对手学习,同时积累比赛经验,因为未来还有一项更重要的大赛在等着他们,那就是将于8月份开始的里约奥运会。

  泰国队主教练加提蓬形容自己在这里比赛的心情“很激动”。这次来参加大奖赛,泰国队中也多是年轻队员,而他们将要遇到的对手又都很强,他希望队员们能在技术上得到更多的锻炼、有更好的表现、提升信心,并努力带给观众精彩的比赛;最后他祝各队都能在比赛过程中有好运、能有机会在总决赛中相遇。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介绍说,为了备战奥运会,队伍已经进行了三个月的集训,希望通过这几站大奖赛的比赛能达到预期效果,在与强队交手的过程中检验不同的球员。郎平进一步分析说,宁波站比赛的对手分别是控制球非常好的泰国队、传统的欧洲强队德国队以及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因此,她希望队员们能在比赛中学习到对手们好的技战术、增加年轻球员的大赛经验,为奥运会比赛做好准备。她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到,中国女排要想取得好成绩,就必须在对每一支强队的比赛中都打出非常高的水平,这其中不只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还有很多其他强队。

  虽然主教练郎平表示希望记者只提与本次大奖赛有关的问题,但现场还是有不少记者关心中国女排备战奥运会的情况。在被问到刚刚从瑞士女排精英赛随队返京的惠若琪的近况时,郎平介绍说,惠若琪目前正在依照自己的时间表进行调整和身体检查,她的归队时间需要根据身体检查的情况来确定;对于瑞士女排精英赛,郎平认为,虽然中国队夺得了冠军,并且也能在像半决赛那样的关键时刻中抓住机会,这非常好,“但是大家不要忘记,瑞士女排精英赛并不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

  此外,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将使用LED广告屏幕代替以往传统的静态广告板;同时,“鹰眼”系统也将被投入使用,全场共布置有17个摄像头捕捉比赛瞬间。

  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第一场比赛将于6月10日下午15点整开始,对阵双方是德国队和美国队。中国女排的三场比赛都将在晚间19:30开始,对手依次是泰国(10日)、德国(11日)和美国队(12日)。

文:梓文/图:朱琳